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1-02 19:05 信息来源:外宣办

12月30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贯彻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华德强、樊育新、王琳琳、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党建观摩座谈会精神。李建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大部署,深入研究和分析政策的变化,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项目资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山阳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李建超强调,岁末年终,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单位要畅通信访渠道,主动地去找找群众,看看群众,让群众感觉到话有人听,事有人管,真正做到下访一起、稳定一起;要扎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制度,逐案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持续开展攻坚行动,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分解到人、跟踪督办到底、化解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建超指出,双节将至,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查补不足,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问责警示,职责上再明确、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细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行业监督管理,紧盯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开展好当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强化值守,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李建超强调,环保攻坚工作,不仅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取得实效;要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执纪问责机制,分类梳理、全面推进,以严格问责追责倒逼任务落实,以严格执法倒逼环境改善;要继续完善常委包片、分管副区长包行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级领导推动工作、传导压力的积极作用,压实部门责任,督促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环保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