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10:36 信息来源:外宣办

11月27日上午,山阳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山阳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及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林敏到会祝贺,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臧振田、苗国平、王满意等出席开幕式。

8时40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随后,区妇联代表全区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李林敏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山阳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新形势下,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建超代表山阳区四大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阳区工作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职工以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开创了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李建超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稳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当党的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紧跟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趋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城联创”、基层治理等工作,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起山阳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广泛深入联系职工群众,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全面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工作覆盖面,补齐基层短板,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工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为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谱写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大会闭幕式上,山阳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就开展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做本领高强的实干家,做劳模精神的传承者;要切实保障职工权益,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加快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工会领导班子,山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国平当选为区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并代表区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