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五个到位”!山阳区防汛工作推进会强调……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上午,在观摩全市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后,山阳区立即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防汛工作。区委书记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海霞、侯占浩、马永军、钱轶敏、王永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真正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隐患排查要到位。坚持“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重点对险工险段、低洼易积水点、地质灾害点等防汛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防范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监测预警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测预警职责,强化与上级部门以及山西、修武等地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气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重要信息监测工作,确保监测预警信息传递高效,预警响应有效衔接。
      工作保障要到位。要紧密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充实防汛抢险物资,修订、完善、优化各级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完善工作督查检查机制,推动防汛救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突发事件和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置、上报。要统筹防汛、防疫工作,协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