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奋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5:27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1日下午,山阳区召开“三个一批”、灾后重建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三个一批”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山阳经济社会长久平稳健康发展建立良好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李中阳、杨照峰、张海军、刘海霞、侯占浩、马俊标、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郑小林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 的梯次推进格局,项目谋划成效显著,“三个一批”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郑小林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解放思想破解谋划项目质量不高的问题。围绕以节能环保、商务服务为主导的产业及链条,依托现有自身优势,充分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各县区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和与上对接,深入解读上级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梳理、谋划项目。

以精准对接破解招商引资效果不佳的问题。在全区营造“大招商招大商”“人人都是招商大使”的浓厚氛围,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明确方向,进一步深入学习招商引资各项政策,做到有的放矢;坚持“走出去”主动招商,通过宣传推介,登门拜访来吸引优质资源、优质企业;尽快完善“四张图谱”,找准全区主导产业的产品、企业、研究所和行业协会,使主导产业系统明晰。根据招商图谱,做到“四个拜访”,加大精准对接力度,主动上门拜访;创新招商方式,以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为重点,以商招商,发挥好协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外地商协会和其他经济组织建立招商服务沟通机制,拓展招商资源;完善招商机制,形成“人人头上有招商”的格局,掀起全区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以转变作风破解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国土部门积极与上沟通对接,切实加强土地规划保障;加强银企对接,在企业需要时可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完善基础配套保障,提升产业集聚区配套设施,切实解决好水电气暖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深化“首席服务管”制度,经常深入现场一线,和企业家交朋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精简、高效、优质、便民的营商环境;加大反面典型曝光惩罚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查处、曝光、惩戒、打击一批,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以压力传导解决重视不够的问题。要增压力、激动力,研究任务分解机制、竞争机制、监督机制,通过机制,倒逼工作落实。要定期通报、跟踪问效,确保进度时序。要严格考核奖惩,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郑小林强调,要学习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同时,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抓好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山阳区组织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中星街道和定和街道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