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林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区领导王永刚一同调研。

在苏蔺村和李贵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郑小林实地察看了小麦长势、麦粒品质,并详细询问麦收计划和受降雨影响等情况。在中央储备粮焦作直属库有限公司,郑小林详细了解了粮食收储、仓储设施建设等情况,希望焦作直属库发挥驻焦央企作用,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切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调研中,郑小林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做好“三夏”生产既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各相关单位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强化农机调度管理,做好农技指导帮扶,科学合理安排收获时间,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坚决保障好粮食安全、维护好农民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