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望督导检查“四城联创”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31 14:48 信息来源:外宣办

10月23日,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带领区“四城联创”督导组到东方红街道和平街社区矿山西院等地督导检查全区“四城联创”工作。

当日9时许,卢希望首先来到矿山西院,仔细查看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接着,卢希望又来到东方红街道东焦作村、工业路与恩华路交叉口、南水北调恩村二街段、怡园市场、龙源湖东门步行街等地,对背街小巷治理、垃圾清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占道经营治理等工作进行逐一督导。

在认真查看、仔细询问督导过程中,卢希望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人,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卢希望一行在督导检查中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四城联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工作会上,卢希望指出,开展“四城联创”是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根本目的在于以创建为抓手,切实解决城区脏、乱、差问题。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四城联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从群众意见最大、工作最薄弱的环节抓起,强力整治,不留死角,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做到查漏补缺;督导检查部门要加大力度进行明察暗访,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对存在的问题要仔细对照工作台账,按要求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下一步,全区要加大对重点路段、楼院等区域的改造提升力度,开展“四城联创”攻坚大型活动,通过派驻路段“路长”、楼院“楼长”等方式,进一步形成全区联动、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为全市“四城联创”工作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