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重拳出击整治“双违”
发布日期:2019-05-06 11:38 信息来源:国土分局

  为严格土地管理,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4月23日—26日对焦作市核查验收反馈问题,按照全省违法用地“百日会战”、焦作市违法用地“百日行动”和违法用地“一月攻坚”工作安排,山阳区在召开全区“双违”集中整治动员大会的基础上,4月30日下午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双违”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力度、加强协作、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

  会后,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一是明确任务。对济南督察局核查验收时提出的2017年度卫片中未整改到位的违法用地,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复耕到位,对2018年卫片中的违法用地及其他“双违”台账中所列问题也提出明确的时间要求。二是联合行动。5月1日,国土分局、城管局派出执法人员,联合新城办事处、中星办事处,对列入“双违”台账的所有问题,逐一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明确告知当事人,逾期不拆除的将予以强制拆除。三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对市级督办的中星街道办事处庙河村委会北侧的违法用地,由中星街道办事处督促庙河村委会,不讲代价、不讲条件,立即拆除。

  5月1日上午开始,在市规划支队、区政办、国土局、中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现场督导下,庙河村委会出动机械,对违法用地上的建筑实施现场拆除。通过三天持续作业,截至5月3日上午9点,庙河违建6排12栋24户建筑面积3380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下达的限期拆除通知书中,中星街道办事处涉及的31处已全部告知或下达,新城街道办事处涉及的52处已全部告知或下达。 

                                                                                                                           

  联合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庙河已拆除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