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8 09:41 信息来源:外宣办

8月7日上午,山阳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聚焦发展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王琳琳等出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全会,山阳区会前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和各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武陟县、修武县等兄弟县区进行了考察学习,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又利用一天时间对各街道项目建设情况和党群360工作法、社区养老、红色物业等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

就加快推进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建超指出,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务必保持清醒忧患,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新担当。今年年初以来,全区全力补短板、增优势、创特色,高质量发展势态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鼓足干劲抓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一门心思求实效,从难事抓起,从事实做起,一级领着一级干,一级干成一级的事,真正使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牢固树立“争”“抢”意识,闻风而动、见机而争,抢抓发展机遇,以走在前的措施推进工作,按做表率的标准检验工作,发展目标高人一度、发展措施先人一步、发展节奏快人一拍,推动山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李建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克难攻坚意识,勇于突破瓶颈制约,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锚定方向、久久为功,在推动楼宇经济提升、完善创新创业体系、拓展经济发展空间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先发优势转化为集聚强势;坚持城区提质,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四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区更宜居、更秀美、更温馨,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坚持协调推进,保持定力、锲而不舍,在开放招商上下功夫、在生态建设上做文章、在文旅康养产业上求突破,着力将资源变为资本,把“资源好牌”打成“发展赢牌”。

李建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素质能力提升,锤炼过硬扎实作风,展现推进高质量发展新作为。坚守绝对忠诚的初心,不断夯实绝对忠诚之基石;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坚决摒弃看摊守业的思想,以寝食不安、夜以继日的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知行合一、求实创新,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倡树脚踏实地的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拿出争先创优的劲头,振奋精神,自我加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要认清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攻坚等严峻形势,主动谋划大的战略支撑点、高质量发展的带动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构筑起新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要紧扣聚焦“稳”字抓发展、狠抓项目强支撑、扩大招商增后劲、加大投入添动能、兜紧底线保发展、提升“两区”固势能、保障民生增福祉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攻坚克难抓落实、优化服务提效能、加强督查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效率、更主动的作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定和街道办事处、艺新街道云台小区、市华阳物业管理有限、东方红街道办事处等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艺新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