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超带队慰问基层民兵及一线工作人员家属
发布日期:2020-02-22 15:42 信息来源:外宣办

2月21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带队到新城街道恩村三街慰问在防控一线参加值守的基层民兵及奔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区领导华德强、樊育新、曹永利一同慰问。

在观澜国际小区,李建超对民兵、退伍军人和应征青年三支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兵作为一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担负着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光荣使命,基层民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个人的防护,健健康康值守,平平安安回家;要通过此次任务,全方位锻炼队伍,切实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在得知988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员赵自勇家属住在观澜国际小区时,李建超带着礼品专程慰问其家属,向家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了解了家属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李建超指出,赵自勇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出征武汉,彰显了医护人员的风采和形象,是全区人民的骄傲。同时,叮嘱家属做好自我防护,街道要安排专人照顾好其家属的生活,为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免去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800余名退伍军人、民兵、应征青年冲锋防控一线,自愿参与家园守护行动,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彰显了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