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1 19:33 信息来源:外宣办

  9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该区机关会议厅隆重开幕。

  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超,区委副书记闫春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区政协领导郭世忠、王社红、王亚萍、贾禄波、马有国、李忠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夏玮、郑小林、刘希有、臧振田、侯志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王社红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39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实到1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10时35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卢希望代表中共山阳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7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力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年多来,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主要指标增幅稳居全市前列,总投资28亿元的建业公园里、总投资12.3亿元的“共享生态汽车后市场产业城”、总投资10亿元的焦作承享生态园二期、总投资5.1亿元的丹尼斯扩建等续建项目进展顺利,特色商业区成功晋级为省级“两星”服务区,基本达到“三星”级标准,经济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好态势;一年多来,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省国企改革攻坚先进单位、全市工作改革创新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各项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一年多来,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理念,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仅用29天完成了山阳路“双修”,仅用20天完成了牛庄转盘入市口整治;高标准完成了人民路、塔南路亮化工程;“四城联创”工作在4月份全市考核中位列五城区第一;2018年在全市前两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中分别位居四城区第2名、第1名,谱写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篇章,也树立了新时代山阳人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省、市委的正确决策,在于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同时,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多来,全区政协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山阳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卢希望指出,全区上下要沿着中央和省市委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举全区之力、纳八方之策,最广泛地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创造出更多的“山阳模式”和“山阳速度”,努力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同时,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光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山阳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王小平代表政协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提出了今年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举措,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积极投身“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三比三争”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开启新时代山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亚萍受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小林代表区政府作了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