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08:45 信息来源:外宣办

3月11日上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全区近期信访稳定工作,听取了全区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态度开展学习,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抓手,找准与当前我们工作的切入点,拿出实实在在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城提质、“四城联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全区中心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全区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查找问题、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快重点工作推进步伐,创造性的去完成目标任务。责任上要再压实。坚持“大员”上“一线”,牵头县级领导作为各重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按照项目布置的要求,沉到一线、身入心入,吃透摸清工作情况。要做到亲自上手、亲自协调,统筹、调配所有力量和资源为你所用,发挥好工作专班的作用。推进上要再高效。对于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敢于拍板、敢于担当,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哪个环节有困难就打通哪个环节,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就协调解决什么问题,逐个破解影响工作进度推进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工作步伐。督导上要再强化。督察局要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列入督查台账,坚持“每天一调度、两天一督导、每周一通报”,对已经完成的看效果、正在进行的看进度、尚未开展的说原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