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三问”,坚定初心!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08 20:30 信息来源:外宣办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近日,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为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丽明到会指导。区领导臧振田、闫利明、申延芳、马俊标、秦征、王满意、屈庆河、千煜成、杨林,区政府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郑小林联系分包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参加了学习。

讲课中,郑小林以“常思‘三问’坚定初心”为题,结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苦难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深刻变化,从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做到不忘初心。通过大量先烈英模的典型事例,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社会、经济形势,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知识积累、联系亲身体会的生动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理论厚实、情真意切的专题讲座。

郑小林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革命性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自我革命,从“八项规定”,到整治“四风”,再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党的队伍越来越纯洁、越来越经受得住考验、越来越富有朝气和活力。加入党组织,在集体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在政治上进步,成为当代有志青年的理想,成为大多数人思想入党的源动力。 

郑小林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必须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做讲政治的表率,为人民的表率,重实干的表率,勇担当的表率,守廉洁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奋发有为中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在攻坚克难中为民解忧、为民造福,助推山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小林强调,干净为官、清白做事是修身为官的基本底线。党员干部处在领导岗位的时间越长,职位越高,权力越大,面临的风险考验就越严峻。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活到老,学到老,思想改造到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善始善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纪律的底线。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初衷不改,本色不变,保持先进性,坚守共产党人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严于律己,重视家风,管好亲属,做到一辈子有利于人民,以清白有为的一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