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2019年“四城联创”工作谋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1-06 11:38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5日,山阳区召开2019年“四城联创”工作谋划汇报会,听取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今年“四城联创”工作谋划情况,讨论、研究创建思路、工作打算、推进措施,对全区2019年“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总体谋划。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闫春喜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希有、侯志强、李执祥、买新华、闫利明、申延芳、马有国、千煜成等参加会议。

郑小林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阳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城市建设品质、文明程度以及群众自治水平等得到显著提升,取得了令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党员干部欣慰的创建成效,为全区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就做好2019年“四城联创”各项工作,郑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任务再明确。把“四城联创”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文明城市为引领,以“百城提质”为基础,对全市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高位谋划、加压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建目标。

二是要认识再提升。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四城联创”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与开放水平的关系、与群众获得感的关系,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顺势而为,把群众参与、群众公认、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多学习、主动干、抓提升,要满怀激情投入创建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要投入再增加。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软硬件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政策支持,提高财政保障水平,拓宽创建资金来源渠道,努力实现创建工作项目化。

四是要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要及时掌握工作信息,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落实整改,真正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坚持例会制、考核制、通报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推进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以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各司其职,紧盯目标,以良好的成绩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