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以党群360工作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6 10:36 信息来源:外宣办

11月25日上午,山阳区以党群360工作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区领导赵玉辉、刘希有、臧振田、樊育新、秦征出席会议。

就以党群360工作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也为山阳区补齐“里子”、提升短板提供了的一个重大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改造老旧小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必须牢牢抓住这次机遇,按计划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区形象的基础上,助推山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要唤醒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党群360工作法,与群众平等沟通,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尊崇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要坚持问需于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优先扶持工作推进快、群众参与度高的老旧小区,激发小区居民的家园意识,让小区居民对党和政府更加理解和拥护。要推动科学决策,通过“党群议事会”建起党群连心桥,利用好“民主问事、党群议事、依法定事、承诺办事、群众评事”五步工作法这个聚民心、强基础、利长远的“笨办法”、好办法。

李建超强调,全区上下要夯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全区老旧小区提质工作已全面启动,各相关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拧紧发条、自我加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明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评,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注重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培养锻炼和识别干部,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发现重用一批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坚决树牢“忠诚担当怎么办,急难险重事上见”的工作导向,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山阳力量。

郑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优化城市供给结构、扩大投资激活消费、改善城市公共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切实实施好、落实好这项民心工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做到“规划先行、量力而行、群众参与、建管结合、市场运作、分类实施”,突出改好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改优居民服务、改进管理水平,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任务。要强化机制保障,以党群360工作法推进改造工作,用足用活政策、发挥资金最大效益、加强沟通协调、一举求多效、严把质量关,不断扩大老旧小区改造综合效益。同时,注重与棚户区改造、城市路网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城市党建、“四城联创”等工作相结合,努力实现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山阳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指挥部的通知》;传达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会议精神,并就山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安排;区住建局、东方红街道、定和街道丰收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