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华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15:4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李培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中星街道中马村、上马村、巡返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柴英杰一同调研。

在中马村,李培华实地察看了中豫农业观光园、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民呼必应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人居环境整治、全科网格管理等情况,并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培华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整合各类资源,围绕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打造产业兴旺村。要创新发展智慧农业,推广高效种植模式,打造标准化农田。相关部门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网格化综合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上马村,李培华认真听取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创建举措,并对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他强调,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聚焦抓班子,带队伍,发挥好村两委班子带头作用,不断提升班子工作能力与水平,坚定不移地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本村优势,谋划好项目、好路子,探索集体经济发展道路,千方百计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持续整治人居环境,用看得见的变化凝聚群众力量、密切干群关系,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在巡返村,李培华实地察看了礼和园、党群服务中心、巡返书院等地,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就业等情况,听取了巡返村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村工作谋划。他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涵盖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等乡村工作重点,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把“五星”支部创建融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要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做好文旅产业规划,开发丰富的旅游产品,强化要素保障。要培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