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5 16:22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5月12日,山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了我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学习情况。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闫春喜、樊坤天、王小平、夏玮、郑小林、刘希有、臧振田、侯志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同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焦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卢希望强调,一是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区“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拉开了全市新一轮比学赶超、转型发展的大幕,也为全区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珍惜市委提供的学习平台和难得机遇,周密部署,妥善安排,迅速推动“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工作开展,引导各级干部走出去、长见识、学“真经”,力争在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浪潮中当标兵、打头阵。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提前行动,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真正把成都、佛山的经验学深理清悟透,转化为助推山阳区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二是要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全区外出学习考察工作。2016年以来,市委对解放思想、学习先进非常重视,先后开展了“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学深杭、促创新”等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开阔眼界,提升标杆,激发热情,增强干劲,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今年,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考察作为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的一项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制订方案,尽快安排全区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考察,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培育、特色小镇、生态文明、全域旅游、创新创业、招商引资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复制、改造提升、为我所用,真正把先进经验、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活力、扩展新空间。

三是要营造氛围,掀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的新高潮。近期,我市新闻媒体密集报道了全市“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开展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精神和学习成果,迅速掀起各领域各行业的学习高潮,为全区开展“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奠定基础,引导党员干部站位全局理思路、联系实际谋发展,把“真经”取到,把经验用好,不断增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能力,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为加快“四个焦作”建设、助力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