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7家企业参加全市银企对接会,授信额度75亿元
发布日期:2018-11-30 16:55 信息来源:外宣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上午,全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暨银企现场授信仪式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行。

山阳区委书记、区长李建超在对接会上作了发言。此次银企对接会共为山阳区7家企业授信11笔业务,授信额度75亿元。

李建超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引金入焦”战略指引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阳区把加快金融业发展、打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摆在突出的位置,强力实施“引金入区”工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山阳区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山阳区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奖补细则》等一系列政策,如期兑现三利达企业“新三板”首期奖补资金200万元,有效发挥了优惠政策的虹吸效应。今年新引进长江证券、中鼎开元基金、浙商保险等金融保险类企业10家,目前,我区银行、证券、保险机构数量已分别占据了全市的六成以上,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致力为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低成本的融资服务,我们打造了“山阳金融港”,实现“政、金、企”三方的有效对接和良性互动,今年年初以来已为35家小微企业融资1.4亿元。同时,通过河南(金源)企业公共资源配置中心、火马双创生态谷等创业孵化平台,为125家创新创业者提供了精准、专业、高效的融资和融智服务。

三是创新融资模式。去年以来,抢抓市委、市政府强力实施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的机遇,我们成立了“一会三平台”,创新“打包融资”模式,共获得融资支持55.6亿元,实现了棚户区改造“山阳速度”,在城区黄金地带拓展出珍贵的提升空间,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强劲后劲。

据了解,截至11月23日,山阳区通过智慧金服平台,实现放款8.8亿元,居全市11个县(市)区第一位。11月27日,在山阳区专项银企对接会上,我市13家银行又对山阳区26家企业授信1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