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03 11:22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焦作市山阳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会议厅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建超、郑小林、赵玉辉、华德强、张海军、吴长青、柴英杰、侯占浩、马俊标、刘海霞、闫占明、陈华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王安怡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13名,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建超代表中国共产党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铸就“三区”、打造“四地”,奋力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三是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超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山阳区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区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工作理念,积极倡树“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工作导向,强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升硬环境承载力;以改革为抓手,倾力打造软环境吸引力;以创新促转型,着力推进传统工业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三新一高”经济,中心城区首位度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区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一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二是产业转型成效显著,三是城区面貌日新月异,四是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五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六是风险隐患全面防控,七是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过去的五年,是山阳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五年,也是改革创新成果丰硕、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负重前行,干成了一批补短板、蓄后劲、利长远的硬活、难活,干得很辛苦、干得很坚定、干得很出彩。

李建超指出,今后五年,是山阳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方位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山阳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找准方向。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中心城区功能定位,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围绕铸就“三区”,打造“四地”,不断补短板、蓄后劲,锻长板、创特色,着力提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山阳得到更富创造性地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成“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贡献山阳力量。主要目标任务是:铸就首创之区,铸就首位之区,铸就首善之区;打造豫西北现代服务业聚集地,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河南知名健康养生运动休闲目的地,打造中原新型城镇化建设新高地。

李建超强调,持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成“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重在创新实干。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扭住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新实践新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突出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二是突出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三是突出城市更新,推进城区品质提质增速;四是突出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五是突出民生改善,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突出法治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李建超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守望初心中不断砥砺前行;二要坚持大抓基层,在强基固本中建强战斗堡垒;三要锤炼干部队伍,在惟实惟效中提升能力本领;四要深化正风反腐,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山阳。

李建超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披荆斩棘、勇开新局,加快建成“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焦作市山阳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