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 重落实 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8-08-27 09:48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艺新街道统一部署,科学谋划,整体布局,通过夯实责任、全民动员、共商共建、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四城联创”工作有序开展。

完善机制,夯实责任。该街道提升思想站位,把“四城联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该街道坚持人人参与创建,领导带头推进,以测评体系为标准,细化具体化工作台账,建立“五包”推进机制,使创建工作真正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同时,该街道还注重发挥先进人物在创建中的示范作用,使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创建者、实践者以及最终分享成果的受益者,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过硬的作风完成创建工作。

高标一流,全面提升。该街道高起点规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创建、高水平管理、高质量保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创建。对辖区“一中心、一站、九大功能室”进行规范调整,优化服务程序,方便群众办事;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山阳路“双修”、工字路重修、成丰路大修等工程,粉刷墙体6万余平方米,新装卷闸门107个、空调外机罩594个、门头招牌97个,拆除广告牌1099块,新建文化长廊200米。

广泛动员,凝聚力量。该街道重点加强各小区、楼院门口及外围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安装各种展板59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悬挂横幅50多条,形成宣传栏、宣传横幅、网络与微信齐上阵的宣传格局,扩大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同时,该街道突出以活动促宣传,积极开展社会志愿者服务、万人签名、“党员奉献日”等活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共商共建,形成合力。该街道在全区首家成立社区大党委,强化街道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四城联创”工作的强大合力。该街道与市、区28家帮扶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方设法、尽其所能地为无主楼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无主楼院的居民通过文明创建,产生更多的获得感。同时,该街道辖区20个无主楼院全部成立了党群议事会,群众筹集资金15万余元,实施党群项目5个,建成了高标准、各具特色的一批示范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