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07 17:36 信息来源:外宣办

近日,山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志强,副区长闫利明带领山阳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文化工作责任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对定和街道丰收社区、百间房街道凤凰社区等多个综合文化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并组织召开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在观摩过程中,观摩团认真听取了各个社区综合文化中心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并提出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侯志强指出,第一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各单位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形势还很严峻,任务还很艰巨,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较慢等问题。第二要抓住关键,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认真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第三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和难点都在基层,尤其是广大农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