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08:52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上午,山阳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分析问题,对症下药、加压推进,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臧振田、秦征参加会议。

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郑小林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提高站位真重视。各街道办事处作为老旧小区改造主体,主要领导要真重视,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具体负责的分管领导要加强政策研究业务学习,科学有序高效推进改造工作,早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二是实施上要直面问题抓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对症下药,加压推进。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各街道要尽快组织力量,按照先易后难、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倒排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开工;要在做好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对开工项目的检查,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和风险苗头,务必保证质量安全;要持续用好“党群360工作法”,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切实提高支持率和参与度;要抓好亮点打造,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做优整体设计、做细项目规划,推动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等共建共享共用;发改、住建、财政等部门要继续向上争取资金,审计部门加强全过程审计,财政部门抓好资金使用监管,办事处监督施工单位优先保证农民工工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责任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街道要主动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与街道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用好机制、强化督导,继续坚持定期督导、观摩机制;各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督促实施;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加强监督检查,奖优惩劣,加快进度。要注重解决问题,奔着问题去,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体现担当,在务实重干中展现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各街道汇报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手续办理情况、施工进展情况、开工率及存在问题;住建局汇报了全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手续办理情况和施工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