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第十一期“山阳红大讲堂”暨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1 09:15 信息来源:外宣办

为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区人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全面展开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7月31日,第十一期“山阳红大讲堂”暨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座在山阳区机关大礼堂正式开讲,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2728部队政治委员郭琳为大家作报告,山阳区全体县级干部及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郭琳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与世界繁荣稳定的关系,客观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安全形势,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我国外交原则、方针与政策,让大家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扎实推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和各项事业拓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国防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老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山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