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四城联创”第一次攻坚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16:59 信息来源:外宣办

7月13日,山阳区召开“四城联创”第一次集中攻坚例会,总结前一阶段创建成绩,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加压奋进,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吴长青、樊育新等参加会议。

李建超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创建标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发扬连续作战、决战到底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强化治脏治乱措施,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提升部分点位创建标准,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落实,确保决战决胜。

李建超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对考核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吃透指标、拉高标杆,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确保不留欠账、不留死角;针对暗访反馈问题,要迅速行动、快速整改,及时反馈,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拓展创建成果。要紧盯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档提速,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工;以“党群360工作法”为抓手,依托党群议事会,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和谐征迁,全面完成违建拆除任务。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拉高标杆、提升标准,继续深化“一路三方”“三圈三部位”整治等工作,加大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频次和力度,紧紧抓住市直单位结对帮扶的有利条件,积极对接,强化协调,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以公开集体承诺、最美山阳人评选以及“小手拉大手、文明你我他”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宣传创建内容、标准、要求和意义,强化群众对创建工作的高度认同和参与热情,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

李建超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晨检夜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导整改,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自觉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坚持群策群力,各司其职,加强配合,持续发挥“党群360工作法”作用,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商户、企业、事业单位的积极性,形成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政府兜底、共创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坚持强力督导,加大全面督导力度,坚持综合评比排名通报、颁发红蓝旗等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人员,要及时曝光,坚决予以问责;要对工作推进力度大、富有成效、做出较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推动各项创建目标圆满完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集中攻坚督导结果,宣读了奖补资金发放决定,为先进单位颁发红旗及奖补资金,为落后单位颁发蓝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