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山阳区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5-20 18:08 信息来源:外宣办

5月19日下午,政协第九届焦作市山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山阳区机关会议厅胜利闭幕。

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坤天,区政协主席王小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区政协领导郭世忠、王社红、王亚萍、贾禄波、马有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中阳、刘希有、臧振田、吴长青、樊育新、郭海涛等区五大班子其他领导。王社红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148人,实到1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小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协商议政,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彰显了形象,展示了作为,达到了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高效务实、精神振奋、严谨有序,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成果丰硕的大会。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王小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履职的根本,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二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倾力服务大局。要紧扣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履职到哪里”的理念,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努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做好牵线搭桥、推介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三要时刻秉持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实打实为民解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让党的主张更加深入人心。四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素质本领,着力增强履职实效,更好发挥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树立实干担当、竞相出彩的新风貌新样子。

王小平要求,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阳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绩彰显忠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造城区新高地,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商旅居游总相宜”美丽山阳建设,作出人民政协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