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下午,山阳区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深入研究信访领域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区委书记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长青、侯占浩、闫占明、马永军、钱轶敏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李培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统筹调度、案件化解、协调联动等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属事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加强矛盾纠纷前端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各阶段工作目标,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周通报”工作制度,确保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群众呼声件件有回应。

会前,李培华一行到小庄村、云河丹堤小区就有关信访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