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5:5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上午,山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企业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马俊标,区金融企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金融企业代表介绍了上半年企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企业的经营、发展,提出诉求与建议。郑小林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诉求进行梳理汇总、尽快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

郑小林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金融企业既是被服务者,也是服务者。金融企业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投身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金融企业一视同仁,做好服务;加大逃废债打击力度,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要推动政、银、企互动,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互惠共赢。金融企业既要防范风险,也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对亟须金融支持的行业、企业给予必要、应有的支持;并为政府在招商引资、基金投入等方面多提建议、当好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