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睐山阳·回报家乡”山阳区暑期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0 信息来源:团区委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要求,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引领青年,中共山阳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山阳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青睐山阳·回报家乡”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组织选拔返乡大学生在假期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到各街道、部分区直单位参与社会实践,探索创新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的引领方式,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能手”的培养,为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贡献青春力量。

  现将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录用

  (一)报名时间

  6月28日—7月18日

  (二)报名条件

  1.全国范围内的焦作籍全日制在读、应届毕业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都可报名参加。

  2.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强,综合能力强,工作有激情,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3.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骨干优先列入选拔对象。

  4.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报名人员需无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时只能选择1个意向岗位,优先选择家庭居住地所在街道的岗位报名,可选择服从调剂。

  2.可将大学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和奖励的证书或证明材料随申请表发送至团山阳区委邮箱:syqtw@126.com,相关材料将作为录取参考。

  (四)时间安排

  1.7月18日,审核资格。团山阳区委统计汇总报名表后,组织各实践单位负责人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审查,根据岗位报名情况择优录用。在“山阳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公布拟录用名单、岗位分配信息。

  2.拟定于7月19日启动(具体时间提前通知)。组织实践单位、报名学生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二、实践安排

  (一)实践时间

  2021年7月中下旬至8月底

  (二)实践内容

  通过审核的实践大学生,须及时到服务地报到,实践单位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及时安排大学生到岗。根据所学专业、个人特长,分配实践岗位,兼任街道党务、共青团、妇联、司法、卫健、城建等工作助理,辅助参与具体工作。

  服务期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需开展“五个一”活动: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或团日活动,参与一次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交流,策划或参与一次留守儿童关爱(安全自护自救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青春寻访”走进家乡观摩活动。

  三、报名方式

  方式一:

  通过“今日山阳区”“山阳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直接下载或者扫描对外公布的工作人员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下载填写《“青睐山阳·回报家乡”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报名表》《健康承诺书》。

  方式二:

  1.关注“创青春”公众号或下载“到梦空间”APP。

  2.选择“服务平台”→“返家乡”栏目

  未注册的同学先进行注册,注册过的同学或已有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账号的同学可直接登录。

  3.进入返家乡系统之后,未注册的同学先进行注册,注册过的同学可直接登录。

  4.进入首页后点击岗位列表——区域筛选选择“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浏览项目信息详情选择中意的项目报名。

  5.选择岗位—下载附件—申请报名—填写个人信息—上传附件。

     有问题可以致电0391-355522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