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2019年文明家庭候选人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12 08:28 信息来源:焦作山阳区人民政府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评选表彰第二届河南省文明家庭的通知》要求,经逐级推荐、严格筛选、审查评议,拟确定推荐张冬香家庭参选第二届河南省文明家庭。为接受社会监督,现进行公示,时间为7天,自2019年10月12日至2019年10月18日。如有异议或发现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电话和信函形式向区文明办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须以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

  山阳区文明办电话:0391-3555070

  地址:山阳区政府609室。邮编:454000

  附:张冬香家庭事迹

  

 

                                                                                                                                            山阳区文明办

                                                                                                                                              2019年10月12日

 

 

 

           张冬香:“冬香好妈妈”温暖一座城

 

  张冬香,女,汉族,1964年生,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

  她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志愿者,她率领着她那支平均年龄超过61岁的志愿服务队伍,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奔走在大街小巷,开辟了一分钟语音播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四城联创,参与城中村改造、绿化带征迁和家事、民事调解,组织各种演出,反映多样群众生活,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注。

  张冬香曾担任焦作市原陶瓷一厂的团委书记、宣传部长,1995年,32岁的张冬香,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精心服侍瘫痪的母亲16年。母亲离世后,日夜陪护多病缠身的父亲7年,先后4次将命悬一线的父亲从死神手里夺回。

  2016年8月张冬香创办了老年大学,在区、街道的指导下成立焦作市唯一一家以她个人的名字命名的“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2016年以来,党支部在她的带领下,32名老党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71名老共产党员组成的老党员合唱团、7支“冬香好妈妈”红色调解队以及由460余名爱心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活跃在焦作的社区楼院、大街小巷,宛如一股股红色暖流,传递着温馨感动,传播着党的声音,凝聚着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温暖着一座城。

  参与矛盾调解,化解邻里纠纷。张冬香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辐射凝聚群众,服务辖区居民,调解家庭矛盾,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民事家事案件569起,登记在册487起,心理矫正18起,成功调解率达93%。

  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征迁工作。在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工作中,年过百半的她,率领自己的团队,入户开展征迁动员,以民间社团组织第三方出面,以真情换来了老百姓的信任。仅通过她的努力就签订征迁协议5户,有力地推动了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进度。

  开展文明先行,服务四城联创。四城联创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文明行为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市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深深地感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投身其中。她充分发挥自己团队的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助力“四城联创”,先后引领5000余人次参与了文明宣传活动。践行“结访解帮”,维护社会稳定。她带领志愿者全面参与“结千家、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针对分包的涧华实业公司的具体情况(该公司是上访村、不稳定村),她亲自量身制定了《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走、访、解、帮入户表》,并带领老年志愿者,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家中,多方面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解忧帮需,确保十九大期间该公司的社会稳定。

  她传承优良家风,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她党建妇建关建,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她坚守初心使命,奔赴新时代新征程

  先后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焦作市最美家庭、焦作市十佳文明家庭。个人荣获焦作市人民优秀调解员、焦作市金牌调解员、焦作市三八红旗手、焦作市劳动模范,2018年至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焦作市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在河南省老干部双争双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妇女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底,张冬香光荣出席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省妇联执委、焦作市妇联常委。“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也多次被中国妇女报、中国老年报、河南日报、《老人春秋》、河南老干部工作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