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8 08:4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下午,山阳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俊生、钱轶敏、王永刚、董锐丽、王秀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与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顿提升五年行动、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推进区域化党建示范片区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山阳“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区长侯向阳在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紧跟上级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切实抓好全区2024年经济工作统筹谋划。要明确目标方向,坚定“三新”目标不动摇,以“拼搏竞进 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量三年行动,坚持推动城市更新和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打造“1+9”特色产业园区。
      会议听取了山阳区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拟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实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充分挖掘发展潜力,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跳起摸高的意识谋划相关指标,加强支撑条件测算,以科学精准的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锚定目标,强化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加紧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明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勤学善谋,立足工作实际,深入钻研业务,熟练掌握履职尽责的专业知识,吃透上级政策,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不打折扣、不讲变通地完成,切实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抓经济的能力,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山阳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山阳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巩固工作成果,继续加强与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在后续核查认定、表彰奖励中给予支持,在项目安排和资金拨付上给予更多倾斜。要加快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个别项目工程扫尾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经验收后及早投入使用。要谋划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问题,提前研判各种问题,并制定应对预案,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发挥预期社会效益。
      会议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听取了全区质量强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凝聚合力推进建设。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担当,结合《质量强市年度工作要点》《质量强市考核指标》,认真对照各自职责,统筹谋划实施质量目标,有序有力推动全区质量工作持续提升。要突出重点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标准引领,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打造高能级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推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培育质量文化。多渠道宣传质量文化,大力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质量强市工作要点》,精心策划山阳区“质量月”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质量强区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