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3 10:4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刘海霞、侯占浩、王社红、马永军、钱轶敏、靳滨、王永刚、卜拥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吸引人才、团队、项目向山阳集聚;要加大对金融机构和平台企业的监管力度,突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用足用好上级政策,鼓励支持平台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通报典型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两稳一保”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落实有关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查找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准确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宽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警惕性,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围绕危化品、燃气、消防、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城区防汛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传递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要加强巡查值守,特别要加强对河道、堤防、地质灾害区、在建工地等部位和区域的巡查值守,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准备,做足人员、物资、设备等准备,各级应急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要做到果断决策,遇到紧急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拍板”、果断处置,坚决守住防汛工作“金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