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1 14:3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下午,山阳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俊生、钱轶敏、王永刚、董锐丽、孟满江、王建军、杨红庆、王秀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全区新兴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改善融资环境。对标先进,疏通融资渠道,面向重点领域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健全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干预、处置工作机制,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金融运行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预防管控。坚持“管、疏、堵”三结合的原则,抓好火源管理,严查违法用火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森防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森防办负责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和监督责任,确保全区森林生态环境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排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盯紧隐患问题严格整改。拿出应对风险隐患的办法和举措,对出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坚决整治到位。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配合环保督察。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采取一切办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行科学管控。区攻坚办统筹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推行差异化管控,减少对各行业经营的影响。要全链条压实责任。各街道和部门要履行好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对问题办理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阳区口袋公园立体绿化属地管理意见》。会议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各街道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积极配合申报。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空地、闲置地、道路节点等申报建设项目,提升整个主城区的景观品质。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管护,坚持定期检查,提升养护水平,不断巩固口袋公园建设成果,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农产品数字产业园、荷马金桥合作协议和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协议签订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审核把关。围绕“1+9”工程,按照“一办一园区”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核定协议内容。要保障项目尽快签约。相关部门要系统梳理我区优惠政策,为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双赢。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全周期机制以及相关扶持措施,真抓实干、主动对接,打通项目建设问题堵点和难点,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