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18:0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上午,山阳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海霞、侯占浩、杨林、马永军、钱轶敏、靳滨、王永刚、杨红庆、卜拥军、王秀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郑小林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狠抓贯彻落实,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郑小林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社保制度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社保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人防、技防、群防水平,推动全区社保基金管理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郑小林强调,要严格落实知识产权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找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同时也要从招商引资、项目发展等方面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要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推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郑小林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对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职尽责,为秋冬季污染治理打好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抓好土石方作业、燃煤散烧、餐饮油烟、生物质焚烧等工作。要统筹考虑环保与发展的关系,确保执法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完善责任闭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抓好各项污染防治。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小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应排尽排,应隔尽隔。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