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11:4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刘海霞、杨林、钱轶敏、靳滨、王永刚、卜拥军、王秀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8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山阳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就业、教育、社保等各方面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警示片,并听取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消除隐患,重点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发力、联合推进,形成工作快速推进、依法强力处置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山阳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法治山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加强配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好做法、典型事例广泛宣传,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焦作市山阳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推动政策免申即享,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助企包联干部及各类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全面深入做好政策宣传;要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山阳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讨论稿)》《山阳区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