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10:36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下午,山阳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海霞、杨林、钱轶敏、杨红庆、卜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时时、事事对标中央精神,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切实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推动各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防范化解风险重大要求落地落实。要以严格的政治标准加强政府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以严肃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重点领域务必盯紧。要突出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九小门店、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监管机制务必求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加强行刑衔接,依法精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成效。安全宣教务必坚持。要有针对性的将典型案例警示贯穿于对社会公众的教育培训始终,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确保过节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学生安全、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抢抓五一假期项目建设黄金期,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推进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力争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实现项目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做好文旅促消费。要提升思想认识,牵头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各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审视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督查局、政府办要对各单位五一期间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