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2 17:0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3月1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海霞、王社红、钱轶敏、靳滨、王永刚、杨红庆、卜拥军、王秀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山阳资源禀赋,找准基础研究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加强有关项目谋划。要壮大创新主体,聚焦“2122”企业培育工程,引导、支持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发挥科技服务平台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引育创新人才,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积极引进基础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同时,依托辖区职业院校,大力建设高校见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各级各执法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意义,把落实好行政处罚法作为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组织普法队伍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宣讲,引导社会各界监督行政处罚行为。司法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抓好行政处罚法的贯彻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阳、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山阳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起草情况汇报。就做好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建强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开展好教育教学交流培训,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校车、校园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校园暴力,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卫生的校园环境。要做好教育保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政策上优先考虑,资金上优先保障,项目上优先安排,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区“两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3年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让发展红利更实更好地惠及山阳人民;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主动做好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对接,确保办理的质量效果,切实将办理成果转化为惠民发展实效;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责任分解清单,抓紧制定工作实施计划,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督查部门要做好检查督查,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