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09:3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上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海霞、马俊标、苗国平、申延芳、樊彦强、靳滨、王永刚、马有国、王秀兰、杨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小林强调,要加强学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提升本领。结合市委市政府“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和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狠抓落实。以实干笃行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基层一线和实践锻炼中练就“铁肩膀、硬本领”,努力做到“增底气、接地气、长才气”,奋力开创山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郑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严格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山阳区《关于建立健全七项工作机制强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郑小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适应新机制下的工作模式、工作方式;加强与上对接,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质量;要狠抓落实,把制度执行到位,真正发挥新机制的实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