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2 09:2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上午,山阳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俊生、钱轶敏、王永刚、董锐丽、王建军、杨红庆、王秀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三新”发展方向,锚定“十大战略”,以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四大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养老保障、就业创业、城乡教育等民生热点问题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注重抓好两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对全区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遵循“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权利相统一”,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体系,针对特殊行业领域,要加强专人监督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听取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度,常态化组织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专项监督检查。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加大重点领域督查力度,形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处置闭环管理,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及供餐质量。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和机制运行,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联动机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会议听取了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立足实际,紧盯目标,切实抓好示范村规划设计及整体提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合力确保创建进度,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各司其职、加强协同,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健全机制强化长效督导,定期召开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持续巩固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