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1 17: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海霞、杨林、马永军、钱轶敏、靳滨、杨红庆、卜拥军、王秀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高标准开好政府系统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全过程、各环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强力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春节临近,务必做到头脑清醒、责任清晰、心态归零,守好安全关,为群众安全祥和过节履职尽责。要以重点领域为抓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险化学品、人员聚集场所、城镇燃气、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要以隐患整改为抓手来提升工作成效。精准研判假期期间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把好安全关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带队下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会议听取了新形势下疫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已实现疫情平稳有序转段,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适应新形势,持续巩固当前向好局面。要完善指挥机制,高效运转体系。指挥部“一办三部”要统筹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工作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联络畅通。要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紧扣工作要求,抓好医疗救治。加强用药指导、症状诊断、协助转诊等健康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氧疗服务等,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会议听取了近期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区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燃煤散烧、扬尘污染、高值热点等,逐点位逐条逐项开展排查整治,找准问题症结,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空气质量分析研判,及时应急响应,切实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实效。要勇于担责不懈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好本行业、本领域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消费、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