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召开第2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2 10:3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3月1日上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山阳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海霞、侯占浩、马俊标、苗国平、樊彦强、马有才、靳滨、王永刚、马有国、闫利明、王秀兰、杨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小林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统筹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落地落实,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山阳贡献。

会议开展了集中学法活动,区政府法律顾问赵春林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郑小林强调,全区政府各部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水平;严格落实部门普法职责,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司法部门要加强对《行政处罚法》贯彻执行的协调和指导,各街道、各部门要抓好本单位对《行政处罚法》的实施、落实和运用,不断推动法治山阳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郑小林强调,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要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动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安全风险;要广泛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值班值守,严禁出现脱岗、漏岗和信息报告不及时等现象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送审稿)》的汇报。郑小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政治引领,落实普法责任,积极推行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充分运用社会力量进行普法,大力实施普法增质提效工程,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落实,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山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