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决胜开局年!山阳区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21-10-25 15: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区领导刘海霞、李保华、樊彦强、马有才、钱轶敏、靳滨、王永刚、马有国、王秀兰、杨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小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国家、省均将数字经济发展列入战略目标,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充分利用集聚区和特色商业街区的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势,争取更多数字创新、高新科技等资源落地。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动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服务业向平台型、智慧型、共享型融合升级,深入实施“数字治理”攻坚战,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打造数字治理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全会精神,郑小林强调,要冲刺四季度,决胜开局年。
       郑小林指出,抓好四季度冲刺工作,关系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关系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冲刺四季度,必须坚持目标导向。要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目标任务,任务倒推、时间倒排,以天保周、以周保月,坚决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改委、统计局要对照新的全省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帮助各街道逐条逐项分析,查找弱项短板,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提出对策建议。
       冲刺四季度,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要聚焦落后指标,强化问题导向,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专题、明确专班,一项一项抓协调,一件一件去解决。统计局要加强对指标研判测算,一周一算账、一周一通报,及时分解通报。财政、工信、商务、国土等部门要紧盯指标,全面梳理分析,查找拖累因素,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全力补欠账、挖增量,确保各项指标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冲刺四季度,必须明确工作重点。要盯紧核心指标,对年底主要指标完成,要“跳起来摘桃子”,力保底线,争取上线。要做到精准发力,抓住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四上”企业入库、骨干企业运行、“三个一批”推进等关键工作,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做好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土地供应上再精准,在资金保障上再强化。要防范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冲刺四季度,必须用好“七项机制”。要充分用好七项重点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企业纾困360”等活动平台载体功能,及时有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位副区长要定期、不定期进行专班研究推进,根据“13710”工作制度要求,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着力在补短板、补缺漏上下功夫、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