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9 08:38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上午,山阳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俊生、钱轶敏、王永刚、董锐丽、孟满江、王建军、杨红庆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牢牢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三新”引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重点抓好工业经济提质增量三年行动落实,赋能壮大骨干企业,梯次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要依托辖区区位优势和城市发展基础,加强城乡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全面深入挖掘辖区闲置资源,大力发展以“新经济新业态”为主要内容的新兴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排查。落实“大起底”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清单,逐项销号;要落细“全链条”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从源头消除隐患。要压实压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查处城镇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完善安全设施。城管局要牵头做好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加装工作,同时也要加快燃气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建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当前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存在的问题,找准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作方向,落实落细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问题整治到位。要加强督导指导。卫健委牵头把握工作进度,严格工作标准,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对照自评标准,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基层医疗规范自主发展,让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快落实建设健康山阳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