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1 10:55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下午,山阳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区领导赵俊生、钱轶敏、王永刚、董锐丽、王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政策优势,引导辖区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稳定集聚健康发展。要高标准服务市级农商行筹建落户。要持续深化“红色金融e店”服务模式,开展金融走访对接活动,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融资方案,加强优质金融服务。要深入推进三类机构监管工作,强化非法集资陈案攻坚,坚决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集中学习了行政复议法,并听取全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的认识,把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作为维护政府依法行政的良好形象和推动全区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做实工作保障,进一步落实行政复议人员配置,推进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建设,使行政复议队伍力量与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相适应。要进一步优化场所经费保障,确保场所建设满足功能所需。要依法履行职责,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注重从源头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听取了全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低温雨雪冰冻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过寒潮。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重点防范对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文旅活动、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造成的影响,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完善部门联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做好防范应对。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送。
      会议听取了山阳区“六查一打N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一件事”全链条明确分解安全生产相关责任,把“三管三必须”有形化、具体化,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办事处实行“双重督办、双重交办”,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措施,确保问题解决、销号、清零。要落实闭环管理。坚持“隐患排查、登记建档、整改治理、验收销号”全过程闭环治理,将风险隐患根据等级分类建档,实行清单制管理并动态整改、销号。要抓严问责机制。区安委办要对照“六查一打N整治”行动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督导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4年《山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