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10: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下午,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海霞、苗国平、马永军、钱轶敏、靳滨、王永刚、杨红庆、卜拥军、王秀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研究,深刻领会把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推创新、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就做好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深入开展“六帮六助”活动,解决好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同时保障水、电、气、暖等供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交通、消防、森林防火、九小门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强化排查整治,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山阳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工作。要压实责任,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定期组织做好预案演练。要注重预防,扎实做好环境污染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