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山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山政办〔2021〕20号 山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16:23 信息来源:城管局

山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山政办〔2021〕20号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6.13”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我燃气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豫安委明电〔2021〕3号)精神,从6月21日起集中4天时间,安排专职人员,调动各方力量,对照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管道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燃气使用安全、农村沼气使用、燃气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的排查整治范围,采取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医院、幼儿园、养(敬)老机构等公共服务场所,建筑工程领域等劳动作业场所、工业企业等生产作业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市民生活场所,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建立问题整治台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于6月24日前报区政府办公室和区城管局。

二、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从即日起至8月底,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对照问题整治台账,边排查边整治,建立健全燃气安全执法检查联动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合力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在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做到“六对照六排查”:对照“十堰事故”再排查;对照历史台账再排查;对照薄弱环节再排查;对照全过程监管再排查;对照职责再排查;对照应急预案再排查。对职责不清、边界不明,涉及多个部门管理的“老大难”问题,由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属地办事处、其他负有燃气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各相关单位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等行为要严肃依法处置,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及扣押、吊销证照等措施,出现重大事故的,依法追究企业的法律责任和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刑事责任。   

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河南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严格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豫安委明电〔2021〕4号)文件要求,加强对本行业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监督、指导,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指定工作联络员,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每天17时前向区城管局报送当日燃气问题整改台账情况,7月25日前向区政府办公室和区城管局报送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三、立即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进社区入户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加大用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安全用气。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燃气安全方面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安全应急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全面查找身边的燃气安全隐患,及时受理危害燃气安全行为的举报、投诉。

区城管局负责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在龙源湖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要采取播放安全用气公益广告、刊登安全用气常识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气安全隐患整治的重要意义,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落实燃气安全整治责任

(一)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燃气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排查整治重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不留盲区死角。

(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

城管、住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发展改革、商务、消防、教育、卫生、民政、文化旅游等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织本系统、本行业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区政府报告,提出建议。

1.区城管局牵头负责,围绕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燃气使用安全3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对全区所有燃气企业,包括管道燃气企业、瓶装燃气企业、汽车加气企业,以及全区沿街商户进行全面规范整顿,督促指导燃气行业在企业管理、生产运行、设施维护硬件建设、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等方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要加强对群众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

2.区应急管理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类涉气企业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3.区住建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建筑施工领域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4.区文旅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及场所、娱乐场所、网吧和营业性演出、文化艺术活动场所等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5.区教育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校园、校舍、餐厅等社会办学机构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6.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管道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使用安全3个方面,对农贸市场、饭店等场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并对无证涉气企业、网点、作坊等进行依法查处。

7.区卫健委,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医院、诊所(健康诊疗场所)等场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8.山阳公安分局、山阳交警大队和定和交警大队,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瓶装燃气运输安全监管工作,整治非危货运输车辆、无证人员运送燃气以及黑作坊、黑窝点等行为。

9.区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高层建筑、大中型商业综合体、酒店、娱乐场所、仓储物流、老旧小区、家庭生产加工作坊、“三合一”等场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0.区商务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等场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1.区科工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2.区民政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3.区民宗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区内民族宗教场所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4.区农业农村局,重点围绕农村沼气使用、燃气使用安全2个方面,对农业农村领域的燃气隐患排查和监管防范。

15.区环保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辖区内环保企业的燃气隐患排查和监管防范。

16.区国土局,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查处辖区内非法储存液化气钢瓶黑窝点的违法占地及违法建设。

17.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集聚区内所有企业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8.山阳商城管委会,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对山阳商城内所有商户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

19.各街道办事处,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围绕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燃气使用安全和燃气应急管理(涉农办事处应加强农村沼气使用管理)等方面,对本辖区内经营使用燃气和液化气的企业和个人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对非法经营、储存、充装燃气的黑作坊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坚决取缔。

(三)燃气经营企业和用户要落实主体责任。

燃气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要担负起排查整治的第一责任,履行好燃气生产使用安全教育职责,组织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人员物资配备,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对燃气生产经营管理使用全过程全链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完善应急工作机制

(一)组建配齐应急救援和专家指导队伍。由区城管局牵头,区应急管理、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卫健委、交通运输、消防、农业农村、各街道办事处、燃气经营企业等部门参与,组建本辖区、本单位的燃气应急救援队伍。

(二)配备应急物资。各级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南省城镇燃气管理办法》《城镇燃气设施运行、维护和抢修安全技术规程》(CJJ51-2016)等要求,6月25日前备足备齐救援设备物资。区城管局和各办事处、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各自辖区和行业涉气单位以及供气企业加强燃气自闭阀、燃气气体泄漏报警等设施的推广安装,实行“人防”+“技防”综合防控。

(三)完善科学专业的现场处置机制。各级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编制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以及专家救援队伍快速到位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决策的时效性与科学性。要建立第一责任人制度,一旦发生燃气事故,接到举报的人员为现场处置第一责任人,立即组织现场人员撤离、第一时间切断气源等必要措施,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四)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各级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保持应急联动和日常工作联动,有效提升应对各类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

六、严格检查督察

区政府将成立4个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具体分组见附件),负责对街道办事处以及区直相关部门的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方式进行交办,限期整改销号;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督促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问责。

各级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健全完善人防、技防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为谱写山阳区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另,《关于印发<山阳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山安办【2021】12号)作废。

联系人:区城管局  文军

联系电话:13803912665

邮箱地址:syqcgj@163.com

 

附件:1.山阳区燃气供应场站设施排查表(山阳区辖区天然气、石油气、LNG等场站排查情况统计表)

2.山阳区燃气管网排查表

3.山阳区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表

4.山阳区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情况排查表

5.山阳区燃气使用安全情况排查表

6.山阳区农村沼气使用情况排查表

7.山阳区燃气应急管理情况排查表    

8.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以及分工

               

 

                                                           2021年6月21日

 

 

 

 

 

 

 


附件1

山阳区辖区天然气、石油气、LNG等场站排查情况统计表(所有资料均附照片)

场站用气种类:       


加气站名称


所属大队中队


所在路段


排查时间


气瓶充装许可证


燃气经营许可证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槽车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


灭火器使用年限


校验报告

安全阀


不锈钢压力表


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


加气机


气体报警仪


耐震压力表


台账

槽车管理台账


加气站危险区域图、巡检路线图


加气机设备登记台账


消防器材设备管理台账


注:1、槽车压力容器每年年检一次,三年一大检。2、灭火器一年一换,经常检查。3、上述内容均须有照片支撑。

附件2

山阳区辖区燃气管网排查情况统计表

公司名称


所属街道办事处


所属大队中队


所在位置和地点


排查时间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和要求

检查情况

管网图档管理

建立有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系统),能够清晰显示管网信息,数据应及时更新。或有燃气管网现状图。


管线及附属设施巡查

建立有管网综合巡检系统,实现巡线人员定位管理、巡线轨迹查询、巡线工作开展,隐患发现系统上报及整治等跟踪各种功能。


制定管线及附属设施巡查的周期及工作计划,有明确的巡查内容,实施分片负责,巡查分区划分合理,巡线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巡查计划明确,覆盖年度、月度、当日,计划应包含管网长度及明细、设施数量及明细、道路庭院具体位置等有效信息。


巡查人员劳保、工具配置齐全,包括安全帽、反光衣、手持机、最新版管网图纸、检漏仪、宣传册、记录表等,员工熟悉工具使用方法。


巡查记录填写包括巡查时间、巡查地点、检查对象、检查结果等有效信息,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具体了解现场情况,隐患分级分类、及时上报、跟进后期处理过程等。


建立巡查工作检查机制,并定期检查和记录。


管线及附属设施泄漏检测

制定管线及附属设施巡查的周期及工作计划,有明确的检测工作制度,检测计划明确,覆盖年度、月度、当日,计划应包含管网长度及明细、设施数量及明细、道路庭院具体位置等有效信息。


检测人员配置有可燃气体泄漏检测仪(PPM级),乙烷辨识分析仪、四合一检测仪等检测仪器设备。


检测记录填写包括检测时间、检测地点、对象、检测结果等有效信息,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具体了解现场情况,隐患分级分类、及时上报、跟进后期处理过程等。


管网第三方破坏预防

巡查人员及时掌握燃气管道周边施工信息,进行安全告知,现场在管道附近设置较为明显的警示标志,熟知施工进度,必要时实施旁站监护,保障施工现场管道安全。


立管、架空管道巡查维护

过桥过河管道需建立巡查、检测、维护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工作,过桥管固定支撑完好有效,燃气管道防腐状况良好,容易被识别,如刷黄色漆、贴燃气识别带、喷燃气字样等;管道无其它搭接缠绕、悬挂重物等,定期进行防腐检查或检测,对破损处及时进行防腐处理,作好记录。


架空管道需建立巡查、检测、维护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架空管道燃气管道防腐状况良好,容易被识别,支撑良好,高层架空管设置了补偿和减振措施,户外铝塑复合管应设置保护措施,管道无其它搭接缠绕、悬挂重物等。


立管、架空管道近车道位置设置防护栏、防护装等防撞装置。


管网附属设施维护保养

制定有管网附属设施维护保养的相关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及作业指导书,涵盖调压设施、过滤器、阀井、阀门、架空管等附属设施。


制定有管网设施维护保养计划,并按照计划实施维保作业。


高压、次高压、市政中压管网,道路上方安装有警示贴等地面警示标志。有明确的管线警示标志设置标准,管线标志若有丢失、损毁,应及时修补。


建立有阀门(凝水缸等)维护保养台账,并对其进行编号管理。对阀门编排检查、维护计划按照计划实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记录填写良好。


公司配备有四合一检测仪、空气呼吸机、三脚架、安全带、防爆鼓风机,在进入阀井等受限空间作业时应做好防护措施。


调压设施管理

调压设施外有适当编号牌及VI标识、“紧急抢险电话”“严禁烟火”等标示;调压站应清楚展示站名称并设有入站须知。


近车道旁的调压设备设有防撞装置,并保持完好,调压设施应上锁,调压箱(柜)下方基础牢靠,回填夯实,无沉降、掏空等现象。


调压站内挂有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及工艺流程图;调压站内安全标志状况良好。


调压设施仪表状况良好,定期进行校验,并在标定有效范围内使用;安全装置(紧急切断、超压放散等)配置适当,保养状况良好。


调压站内固定式泄漏警报仪状况良好,在校验有效期内,配置适当;调压站内电气设备按照防爆区设置,保养良好。


阴极保护管理

制定阴极保护管理制度(包含岗位职责、作业程序、计划管理等),有相应的阴极保护作业指导书,阴保人员熟悉相关内容。


阴极保护站、检查井(桩)状况良好,受管道保护电位适于(-0.85~-1.20V)(相对于铜/硫酸铜参比电极)。


高压管道管理

建立高压管线重点部位台账,穿、跨越管道;管道出土、入土点;管道阀室、分输点,管道敷设时位置较低点;事故后果严重区内的管道,如穿过人员聚集区、穿越铁路、重要河流(道路)管道;曾经发生过泄漏以及抢险抢修过的管道,地质灾害发生比较频繁地区的管道;已经出现严重腐蚀或其他危险因素的管道。


制定高压管线及附属设施日常巡查计划和施工监护巡查计划,明确巡查内容、巡查人员。巡查计划应包含管道名称、长度、位置、附属设施名称及数量、第三方施工等有效信息。按照巡查计划开展工作。


制定高压管线及附属设施检测计划,明确不同类型和状态下的高压管道及附属设施的检测周期、检测范围及检测人员。检测计划还应包含管道名称、长度、位置、附属设施名称及数量等有效信息。按照检测计划开展检测工作。


高压和次高压管道阴极保护系统应全线覆盖。


停气、降压、管道置换、通气

停气、降压、置换、通气相关作业应制定施工方案,包括时间、地点、内容、工具设备数量、人员及职责、作业步骤、危险源辨识及控制措施、应急处置等,并按相关流程进行审批。


需要停气作业的,停气前48小时发布《停气通知》告知用户,且停气后不在夜间恢复居民用户供气。


作业记录应规范、完整,测量数据、分析符合相关要求(设备设施调试、启闭操作,吹扫,气体检测,有气密性试验等记录),关键步骤无遗漏。


管网评估及老旧管网改造

建立管网数据台账,对敷设15年以上的中压及高压钢质管道开展评估工作。


根据评估结果并结合运行数据,制定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按照计划推动老旧管网改造。


停用、废弃管道应采用拆除、隔离、封堵、注水等安全措施,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钢质管道防腐层检测

建立管网防腐层检测制度,制定防腐层检测计划,并有效落实。


重大隐患管理

建立有管网隐患管理制度,有隐患分级标准和隐患处理流程。


建立管网隐患管理台账,及时跟进隐患处置情况,定期分析隐患产生原因,提出整改和预防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针对违章占压,间距不足,电缆同沟等隐患,要积极协同政府部门推动隐患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应有跟进,制定监控措施,定期监护。


应急与事故管理

建立有抢维修工作制度,有抢险队伍及人员,并24小时值班。


设置有24小时应急抢险电话,配备有抢险车、发电机、防爆照明灯、可燃气体检测仪、备品备件等应急抢险物资装备。


组织开展抢维修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制定有管网专项应急预案,包含应急管理小组,小组各成员有明确的任务和职责,有完整、最新的通讯录,预案有效宣贯和培训。


每年组织开展管网应急演练,评估演练过程,及时修订完善预案。


建立有管网事故台帐,事故处理依照“四不放过”原则,调查报告齐全,制定事故防范措施并有效落实。


 



附件3

山阳区瓶装液化气和管道气使用情况排查表       

 所属办事处           社区                             编号:

店名(或单位名)


法人姓名


负责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联系方式


详细地址


经营许可证件

营业执照证号


食品经营许可证号


罐气来源


是否存在“三合一”

¨         ¨

有无合格标识

¨         ¨

软管长度是否规范

¨         ¨

使用三通是否存在

¨         ¨

钢瓶数量


钢瓶型号(第几代瓶)


液化气钢瓶有无二维码

¨是                 ¨

燃气自闭阀是否安装

¨         ¨

燃气气体泄漏报警设施是否安装

¨         ¨

钢瓶生产日期


管道气是否符合使用规范

  ¨符合         ¨不符合

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水器有无直排烟道)

¨         ¨

上述信息是否属实

     □是     □否      负责人签字:       

备注:



备注:除编号外,以上信息均需全部填写完成             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4



山阳区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情况排查表





公司名称




所属街道办事处




所属大队中队




所在位置和地点




检查时间




检查项目

检查情况

检查情况



基本情况

安全管理人员持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证(A)。




特种作业人员持有气瓶充装(P)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R2)




安全教育

查看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台账,培训学时达到要求,签字齐全,考试合格上岗。操作岗位转岗以及离岗6个月以上员工,应进行部门、班组级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




各岗位员工应接受相关培训及操作训练。




生产管理

特种设备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手续,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建立台账,档案齐全。




防雷、防静电装置状况良好,接地装置无损伤、腐蚀,连接牢固,配置适当,每年两次对防雷、防静电装置进行检测并有合格报告。




配有防爆型燃气检测仪器和防爆照明。




建立隐患登记管理台账,对隐患及时上报,确定整改措施、期限及负责人。




设备管理

装卸区与罐车停放位置之间设有防撞装置,固定车位有明确标识线。




卸车区设置的可燃气体泄漏报警探头,高度、距离合适,灭火器材配置数量足够。




卸气作业时,罐车轮胎前后放置合适三角枕木,静电接地和车辆指示牌。




LNG卸车区装卸低温软管的放置符合规定:装卸结束后的低温软管处于自然伸缩状态,放置合理,常温下接☐采取封堵措施。




装卸车用导静电接地线各连接处牢固,连接夹导电性能良好,无锈蚀、松动现象。




压缩机运行状态标识正确,无跑冒滴漏。




加气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和警示牌。





加气岛与外来加气车辆停放位置之问设有防撞装置,且有明确警示线。




加气机的加气软管上设拉断阀,功能正常;有激漏报警装置,探头高度符合要求,在校验周期内。




加气机及辅助设备维护保养良好,无腐蚀、泄漏,加气机有质监局检定记录,在检定周期内,




加气车辆进站前无关人员在指定区域等待,充装过程中,严禁车内载人。




发电机房有噪声防护警示标示,配备防护用品。




配电室有应急照明。




配电柜间配置有绝缘胶垫、绝缘棒、绝缘靴和绝缘手套。状况良好,定期送检。




发电机有定期测试记录。现场测试发电机正常运作。输出电压稳定。




发电机有排烟管道。且引出室外




安全阙外观良好、有校验标识及铅封,安全阀的根部阀门处于开启状况。




有防爆分区标识。防煤区内电气设备符合防爆要求。




LNG储罐、工艺管道、阀门保养良好。无明显锈蚀。保温措施良好。




应急管理

有抢险应急器材配备及存放地点清单,与实际一致。满足抢险需要,且处于完好状态。




每年至少执行一次场站应急预案演习,有完善方案,演练过程及检讨等记录。演练中发现问题、内外部人员。生产设备发生重大变化时,及时更新预案。




消防管理

设置有入站须知、安全警示标志。站区平面图(含消防设备分布图、疏散路线指示),危险源简介、应急处理措施、应急电话等展示。




适当张贴安全宣传标语。醒目位置写明类似"消防重地,严禁烟大"等标语




消防通道保持畅通,24小时值班室、配电间等关键位置,应急照明设置合理.放电及检查记录完好




对场站配置的消防器进行检查。消防器材处于有效状志。




 
 

附件8

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以及分工

第一组 山阳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督导新城街道办事处、定和街道办事处,并做好本行业监管。

组  长:    翟建军 区应急局副局长       

组  员:    王国胜 区民宗局副局长       

                史建武 区农业农村局科员  

联络员:   张  磊 区应急局科员     

第二组 山阳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督导中星街道办事处、百间房街道办事处、太行街道办事处,并做好本行业监管。

组  长:    马  强 区城管局副局长             

组  员:    杜京群 区国土分局执法科科长      

                张新安 区发改委能源科科长      

联络员:   文  军 区城管局法规科科长      

第三组 山阳区住建局牵头负责督导艺新街道办事处、东方红街道办事处,并做好本行业监管。

组  长:    张  强 区住建局副局长        

组  员:    王中奎 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       

                 王小淼 区教育局体卫站科员  

联络员:   李  勇 区住建局交通管理科科长     

第四组 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督导焦东街道办事处、光亚街道办事处,并做好本行业监管。

组  长:    邱晓鹏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组  员:    李金山 区民政局养老股科员    

                杨延昌 区文旅局市场管理股股长      

联络员:   刘  瑞 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股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