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大地山阳区 商旅居游总相宜
发布日期:2020-11-20 08:47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山阳区,隶属于河南省焦作市,北依太行、南望黄河。焦作古称山阳大地。山阳区是焦作市经济、文化、金融和商业中心,辖9个街道,19个行政村,35个社区,总面积65.7平方公里,人口近40万,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强文化旅游区、河南省最具投资价值先进区、河南省优秀金融生态区。

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山阳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准中心城区的定位,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知行合一”的理念和“忠诚担当怎么看,急难险重事上见”的作风,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做优做强风神轮胎、汉河电缆、三利达弓弩箭等现代工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金融科技、文旅康养等现代城市经济,中心城区带动力和辐射力全面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区GDP达到202.3亿元,较2016年翻一番,稳居焦作市五城区之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2016年增长两倍,居焦作市五城区第一,在全省52个城区由第37位跃升至第14位。居民可支配收入连续三年年均增长9.2%,居全市第一。焦作市分量最重的“改革创新奖”,2017年评选以来,山阳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成为县区组唯一两次获得一等奖的单位。特色商业区由省一星级晋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综合排名由全省第80位跃升至第16位。

山水如画,“阳”名天下。这里,有20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根脉——山阳故城,有一渠碧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城而过,有国内最大的“太极文化”场馆——焦作太极体育中心,连年承办国际太极拳大赛,笑迎八方宾朋。

山阳大地山阳区,商旅居游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