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恩村一街 惠民活动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19-01-11 14:44 信息来源:外宣办

1月10日上午,山阳区新城街道恩村一街村委会门前热闹非凡,山阳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山阳区的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工作者们,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义写春联、科普宣传、法律咨询、体检义诊等多项惠民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这是山阳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宣传页4000份,宣传袋300份,春联100余副,赠送各类用品、书籍800余份。

为确保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取得成效,山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统筹协调,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农牧业服务中心、区林业服务中心、区水利服务中心、区文体局、区旅游局、区卫计委、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科学使者进农村”等作用,努力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山阳区积极完善领导体制,健全服务供给、需求反馈和督促检查机制,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同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农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具体事情入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