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公园
发布日期:2020-08-14 10:46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雕塑公园位于建设路北侧,货运铁路线南侧的狭长地带,占地面积3.54公顷。

  雕塑公园主要景观分布在公园的东区和西区。东区有焦作未来雕塑、许衡雕塑、司马懿雕塑、十二属相雕塑、长发女雕塑和2个喷泉水面;西区有愚公雕塑、山阳轶事浮雕、孔子易辙浮雕、女娲补天、刘海戏金蟾雕塑、假山一座、喷泉一个及水面2处。特别是山阳轶事浮雕,设置在雕塑公园中心大门外,该浮雕主要内容以焦作神话、典故、趣闻、传说、出土文物为素材进行创作,主要有神话女娲补天、寓言愚公移山以及道教十大洞天中的第一洞天和闻名中外的陈式太极拳等,生动地反映了古山阳城灿烂多彩的历史文化。整个画面以黄河贯穿,看上去气势雄伟,波澜壮阔,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有机结合。这些雕塑从西到东展示着焦作市从古代到现代再到未来,讲述着焦作人文历史典故和焦作未来的发展,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焦作历史、学习科教的好去处。园内花香四溢、绿树成荫,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