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湖公园
发布日期:2020-08-19 11:41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龙源湖公园位于山阳区南部,迎宾路东侧,丰收路北侧,面积1700亩,其中湖面700余亩。湖水为自然渗出的地下浅表水。公园西邻城市主干道塔南路,北邻城市主干道丰收路,东邻修武路,南邻龙源路,居于城市规划的中心位置。

  该公园的前身是龙源湖乐园,原是一个以消费娱乐为主的游乐园,由政府以投资入股、山阳区农民以土地入股共同建设,2000年6月1日初步建成开放。大面积水景、大型娱乐项目、欧式风格是她的特色。2006年2月22日龙源湖公园改造工程正式动工,2007年元月15日正式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改造后的公园分为悠悠龙源、仲夏之梦、蓝色海湾、欢天喜地、风情万种、多彩世界、金色湖岸、琼岛帆影8个景区。修建了草地湖岸、卵石滩湖岸,使市民可以与自然水体零距离接触,满足人们亲近自然的愿望,并依湖修建了87个休息港湾。修建了北、东、西三大入口广场和七个生态停车场,方便市民进出公园。修建了4000余米长的二三级园路栈道浮桥、夸父逐日、度假木屋等园林景点,丰富了景观层次。

  龙源湖公园是焦作新的标志性景观区域和城市未来中央公园的目标,为城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对提升城市品位、展示焦作建设成就、优化对外开放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