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渠桥梁景观主题之一
发布日期:2020-12-14 11:01 信息来源:《厚重山阳》

  跨渠桥梁景观主题之一

  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工程总干渠与焦作市中心城区10条道路交叉,将建7座跨渠桥梁。7座跨渠桥梁景观设计坚持与焦作市的市情相协调,体现以人为本,体现和谐幸福、吉祥如意,体现自然、社会、城市发展相协调,体现桥、水、岸、绿相一致,体现白天美化、夜间亮化相和谐。设计方案以保护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为基本出发点,在确保桥梁交通功能的基础上,尽力打造一桥一景的水上画廊,并采取现代、古典、浪漫、象征、欧式等艺术手法,结合LED表现形式,充分展现焦作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风土人情、地域风貌等,精心打造焦作城区新的标志性建筑,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七座桥梁将体现七个主题:桥梁本桥采用钢结构筒体,展现出强烈的现代感和视觉形象;半弧形的钢结构形成一座现代化的廊桥。步行其中,让人如同进入一个穿越时光的隧道。钢结构的造型又如一艘洁白优雅的游轮,漂泊在粼粼水面之上,象征着焦作在产业创新和城市功能转型的历史阶段,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