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
发布日期:2020-08-10 15:50 信息来源:山阳区文旅局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位于焦作市老城区中心,是焦作城区最早的休闲游乐场所,始建于新中国成立的初期。拥有乔灌木120余种3万余株,草坪、绿地17万平方木,草花30余种20万株,广场10个15000平方米,有名贵花木20余种,水面面积达6440平方米。园内设游乐设施上百个,景点数十处。全市唯一的动物园也座落于此,现有国家级珍稀保护动物东北虎、非洲狮、棕熊、猕猴、绿孔雀等30余种100余只。近年来,修建了百鸟园、鸽子房等项目,弥补了动物园的不足。市政府还投入资金2400万元用于园林建设,使公园的园林景观和园容园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园内翠月湖绿波荡漾,亭台水榭散布湖面,河南省唯一的公园人行悬索桥(长约74米),横跨群英河两岸,宛如彩虹飞架。高大、名贵树木与木本花坛疏密相间,错落有致。还特辟一些树林广场,安装了功能齐全的健身器材。

  从春到冬,公园内依次开放着一串红、地被菊、万寿菊、鸡冠花、黄金盏、牵牛花、羽衣甘兰、红君达等30余个品种的时令花卉,可谓是一个花开不断,亭、台、楼、阁分布其中的百花园。宽敞的广场,大片的草坪,争妍的鲜花,飞花的喷泉,精美的灯饰,雅致的小路,漫步其中令人流连忘返。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每天来公园打太极拳、扭秧歌、跳健身舞、弹琴唱戏,进行强身健体文化娱乐活动。人民公园每年接待游客由开放前的200余万人次增至现在的700万人次。